霸榮:美元、美債漲勢無法擋,歐元已超賣、將反彈

MoneyDJ新聞 2015-01-06 11:30: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霸榮網路版(Barron`s.com)技術分析專欄作家Michael Kahn 5日大膽預測,外國人持續買進美國公債,應該會帶動美元續強,這恐怕會進一步衝擊原物料價格、但是對美國的小型內需股應該會比較有利。

Kahn指出,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有多年趨近於零,而德國的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在本週一(1月5日)下滑至0.52%,以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仍有2.05%的情況來看,不難想像德國、日本的投資人會把資金投入美國公債,這也會順勢推高美元的需求。以此來看,美元仍將延續之前的強勁走勢,期間僅有小幅度修正。


 

Kahn並指出,技術分析師普遍同意,匯價的趨勢普遍較為長久,也比其他資產還要穩定。因此,歐元看來已註定要繼續走貶。

不過,Kahn也認為,歐元已有過低之嫌,隨時都可能反彈。他說,歐元兌美元目前的匯價雖然遠低於去(2014)年9月,但其相對強弱指數(Relative Strength IndexRSI)卻高於當時的位置,這對歐元的空方來說是一項重要警訊,因為歐元匯價的乖離度已經過大、隨時都會彈高。

歐元相對於美元、日圓5日走貶,因德國最新公佈通膨數據顯示歐元匯率可能還有續貶空間。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5日紐約匯市尾盤歐元兌美元貶值0.49%至1.1943;盤中最低點1.1865創2006年3月10日以來盤中新低。歐元兌日圓重貶1.13%至142.80;盤中最低點142.25創2014年11月10日以來新低。

美元強勢走升,可能會促使聯準會(FED)延後升息時點。曾有「債券天王」美譽、現為駿利資產管理集團(Janus Capital)管理12億美元駿利全球絕對收益債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的葛洛斯(Bill Gross)預期,FED就算要升息,也會等到今(2015)年稍晚才會行動,因為油價下跌、美元走強限制將壓縮FED的升息空間。他在一份於駿利官網公佈的展望中指出,雖然FED已完成三輪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但幾乎所有已開發國家的利率都還趨近於零。

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ohn Williams 5日也在波士頓對記者表示,美國經濟雖有改善,但仍需寬鬆的貨幣政策才能帶動成長,因此FED不應過早升息。他還說,FED今年的升息時點不排除會往後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c82dd7-757b-4915-ba71-eefc4c746473#ixzz3O2xPSPz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