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出口強勁 CBOT黃豆大漲3.8%

0106_2

MoneyDJ新聞 2015-01-06 07:20:2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1月5日全面上漲,因寒冷鋒面來臨擔憂小麥作物凍傷,以及黃豆出口持續強勁的影響;主要交易月份3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2.6%成為每英斗4.06美元,3月小麥上漲1.3%成為每英斗5.89美元,3月黃豆大漲3.8%成為每英斗10.4525美元。美國農業部公佈,出口商報告對大陸銷售23.3萬噸黃豆,另上週出口檢驗141萬噸,則是符合市場預期。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3月棉花期貨1月5日上漲1.9%成為每磅60.71美分,3月粗期貨上漲0.6%成為每磅14.26美分。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商品分析師Georgia Twomey表示,受到全球糖庫存充裕以及預期糖產量將較上年度持平的影響,2015年糖價仍將面臨壓力。Twomey表示,全球八成的糖產量源自甘蔗,而甘蔗為一年生或多年生作物,意味即便糖價低迷,蔗農也不容易輕易轉種其他作物,況且其他農產品的價格也同樣在下跌。

荷蘭合作銀行報告稱,由於出現聖嬰現象的機率很大,2015年澳洲食糖產量可能因天氣乾旱而減產。報告指出,比往常更為乾旱的春季的確有助於甘蔗收割的順利進行,但下個季度降雨量預計會低於平均水平,聖嬰天氣也極可能發生,不利氣候條件將給2015年澳洲的食糖生產帶來壓力。

荷蘭合作銀行估計,2014年剛結束的食糖壓榨季,澳洲甘蔗壓榨總量達3230萬噸,創五年最高,稍低於十年平均值3290萬噸。而澳大利亞農業與資源經濟局(ABARES)預計2014年澳洲食糖生產總量為460萬噸。該行稱,雖然各國貨幣貶值對國際糖價下跌提供了一定緩衝,但各國食糖產量充足,且庫存持續處於高位,國際糖價仍將處於2009年來最低水平。

阿根廷羅薩里奧穀物交易所執行總裁Raul Meroi稱,2015年巴西沒有必要再進口美國小麥,因為阿根廷的小麥產量足以滿足巴西的預期需求700萬噸。巴西是阿根廷小麥的主要市場。阿根廷小麥歉收可能促使巴西轉向美國硬紅冬小麥。阿根廷與巴西交界,因而兩國的貿易成本低廉。

羅薩里奧是阿根廷主要的穀物出口港,當地貿易商一直關注小麥作物長勢,因為8月和10月期間的暴風雨曾導致部分主產區發生洪澇。Raul Meroi稱,2014年小麥蛋白含量不盡人意。但是初期的洪澇並未促使交易所下調小麥產量預測數據。目前交易所仍維持小麥產量預測數據,為1200萬噸。

Meroi稱,2014年小麥產量將達到1200萬噸,高於上年的920萬噸。目前仍有200萬噸陳小麥庫存。據阿根廷政府稱,阿根廷國內小麥需求量在650萬噸。阿根廷政府嚴格控制小麥出口,確保國內供應穩定。因而滿足國內小麥需求後,阿根廷仍有750萬噸小麥出口供應,還包括上年的結轉庫存。Meroi稱阿根廷的小麥出口供應足以滿足巴西的大部分需求。巴西的小麥需求為700萬噸左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d7d32d2-6fa1-4203-8400-6e6a33b9309a&c=MB010000#ixzz3O0UWMr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