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知名預言家:普丁年底下台、油價將重返70美元

20141213-putingMoneyDJ新聞 2015-01-06 14:45:4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顧問服務部副總、同時也是華爾街知名預言家Byron R. Wien 5日發表了最新年度預測。他認為,就算受到經濟成長趨緩、電腦駭客癱瘓大銀行等事件干擾,美國股市仍會延續先前的強勁態勢、連續第4年走強。Wien還大膽預測,油價續跌將讓俄羅斯陷入更為艱難的處境,成為逼迫普丁(Vladimir Putin,見圖)辭職的導火線。

彭博社、霸榮網路版(Barron`s.com)報導,Wien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會在今(2015)年續漲15%、連續第2年擊敗全球股市,主要是由房市、資本資出以及企業獲利表現良好帶動,而歐洲、日本經濟則會跌落衰退深淵。


他還預估,布蘭特原油將跌至每桶四十幾美元,而今年上半年油價的走勢都會相當低迷,這對俄羅斯將產生嚴重影響。另外,今年烏克蘭有機會簽訂和平協議,烏東地區會取得自治權、但烏國其他區域仍會維持完整的國家主權。

Wien還說,普丁雖試圖贏回國際社會的尊重,但俄國公民應該會群起反抗,預估普丁的支持度將一落千丈、並被迫於年底下台。雖然上半年的油價走勢黯淡,但西德州中級(WTI)原油以及布蘭特原油仍有機會在下半年回升到每桶70美元之上,因為新興市場需求會持續攀高。

Wien並語出驚人的預期,駭客會在今年大顯身手、入侵銀行的個人與企業帳戶,而聯準會(FED)會要求這些機構暫停交易五天以便核對帳目。他警告,駭客的技術將比企業的網路安全系統更為高段,而各大政府部門與機構會全面動員對抗駭客肆虐的問題。

Wien曾在2014年正確預測到日經225指數會上看18,000點,但是油價、公債殖利率會分別攀升至每桶110美元、4%的預言則雙雙失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175ae24-67d5-4554-996b-1aa4060a3032#ixzz3O2zVvou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