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有譜!李克強首度表態,深證成指強彈5%

MoneyDJ新聞 2015-01-05 15:09: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繼滬港通之後,與香港只有一河之隔的深圳股市互通,或所謂的「深港通」預料將是下一步。陸媒報導指出,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首度表態支持深港通,激勵深圳股市5日大漲。

據深圳特區報報導,李克強在視察深圳時表示,滬港通後,應緊接著建立深港通,實現香港與深圳股市互通戶聯。


儘管李克強並未公佈具體時程,但這番談話已足以讓股市投資人滿心雀躍。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05日下午2時38分(GMT+8)止,深証成份參考指數盤中勁揚5.15%、香港恆生指數則是走揚0.35%。

深港通與滬港通的作用類似,預料將可加速資金流入中國大陸股市,除了深圳股市將受惠外,也將帶動香港股市成交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cfbf0af-b004-4381-aeee-7895696c10e4#ixzz3NxGs68l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