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約後遺症顯現,阿根廷第三季GDP萎縮0.8%

A girl waves Argentina's national flag oMoneyDJ新聞 2014-12-30 11:03:0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阿根廷債務違約後,經濟跟著陷入困境,官方報告顯示,阿根廷第三季GDP較去年同期萎縮0.8%,不僅低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負0.6%,且是2012年來首次呈現負成長。

阿根廷7月因與避險基金債權人協商破局,被信評機構宣告技術性違約,此後為了保存降至8年新低的外匯存量,阿根廷被迫限制進口,但這也使得製造業補給取得出現困難,進而影響到產出水平。


若與前三個月相比,第三季GDP也下滑0.5%。報告還顯示,當季經常帳赤字0.74億美元,低於去年的17億美元,但是外匯儲備也減少9.83億美元。

彭博社報導,經濟學家認為如果違約影響到製造業投資,這對阿根廷明年經濟的衝擊可能更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估阿根廷GDP今年將衰退1.7%,明年還會再縮水1.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007946-0638-4247-9bf0-89b6965459e0#ixzz3NTWaAVu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