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明年上看兩萬點!網路安全類股為大勢所趨

1231_06

MoneyDJ新聞 2014-12-31 14:23: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第3季(7-9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多達5%,創2003年以來新高,顯示美國經濟仍在穩健復甦,帶動美國股市再登高點。究竟明(2015)年美股走勢為何、又有哪些類股(或ETF)能夠投資呢?

CNBC 30日報導,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創辦人兼總裁Mark Tepper在接受「Street Signs」專訪時表示,美國股市到了2015年應該能繼續延續之前的多頭氣勢,但上升速度會比過去五年半來緩慢許多。他並建議,投資人可買進美國內需、大型防衛性類股,而2015年的大趨勢將是「網路安全(cybersecurity)」。

Tepper指出,企業已有至少10年的時間並未全力投資新科技,而補強的時間點真的已經到來,預期網路安全會成為企業拉高科技支出的重要受惠者。他看好賽門鐵克(Symantec)可作為價值型投資的標的,並認為資安軟體商Palo Alto Networks、網路安全設備供應商Fortinet這些股票雖然風險較高,但應該能帶來相當棒的報酬。

對想要分散風險的投資人來說,Tepper則建議可以買進網路安全ETF「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 (HACK.US)」。

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著名財經教授Jeremy Siegel 30日在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專訪時也表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2015年站上2萬點的難度可能會比2014年衝上1萬8千點還要高一些。

他說,由於長時間來看,聯邦基金利率可能僅會達到2%、而非過去的4%,而低利率會促使人們投入股市,因此股市市值還未抵達合理的水位。不過,美股市值已經比過去六年來還要接近公平價位,因此道瓊登上2萬點的難度會較高。

Siegel在2013年底曾經預測道瓊會在2014年底站上1萬8千點,而道瓊的確已在12月23日達到這項里程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3159597-4661-4396-a4c4-ef4f18179726&c=MB110000#ixzz3NSUu1sr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