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iPad買氣?傳蘋果擬推觸控筆、多種平面皆可寫

MoneyDJ新聞 2014-12-31 14:25:24 記者 陳苓 報導

蘋果(Apple)走向後賈伯斯年代,先推出了賈伯斯討厭的大螢幕智慧機,或許還會再推他深惡痛絕的觸控筆?蘋果獲得觸控筆專利,可把用戶寫在紙張或白板等的筆記、圖畫等,傳送到數位裝置內。

Mashable 30日報導,蘋果申請的觸控筆專利,內建加速計、記憶體、無線傳輸功能等,能把手寫筆跡傳輸至數位裝置。蘋果觸控筆讓用戶能用電腦螢幕或iPad,查看先前寫下的筆記。這款產品最大特點在於適用各種平面,理論而言,用戶在桌面或對空書寫,都能記錄下來。觸控筆還可變換不同筆芯,可選擇鉛筆、原子筆、麥克筆等。

Cult of Mac報導,雖然不是每項專利都會推出對應產品,如今或許是推出觸控筆的好時機。iPad銷量倒退嚕,蘋果積極開拓企業和教育市場。外傳2015年初將發佈12.2吋的iPad Pro,觸控筆適用大螢幕iPad,更方便學生和公司職員使用。


 

ABI預估iPad 2014年出貨量將自2013年的逾7,400萬台下滑至將近6,800萬台。另一方面,平板二哥三星預估將自3,800萬台成長至將近4,300萬台。就平板作業系統而言,Android、iOS以及Windows 8的市佔率預估分別為54%、41%以及5%。

LG似乎也有意加入觸控筆大戰,12月初已申請觸控手寫筆G-Pen專利,設計概念與三星招牌S Pen相仿,更大大增加G4晉升高階平板手機之林的可能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858bbe7-4783-4150-942f-fc0888e470ff#ixzz3NT8s7GW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