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Q4營收達今年最高,明年挑戰600億大關

MoneyDJ新聞 2014-12-31 11:20:1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141231-9933統包工程大廠中鼎(9933)第4季進入工程施作高峰期,10、11月營收一路走升,預料12月更佳,第4季營運將為今年最高峰。法人估,中鼎12月營收可站穩50億元大關,第4季營收將站上155億元,而毛利率有機會由第3季的7%谷底回升,單季EPS不考慮業外收益,即有機會站上0.6元,全年EPS估近2.3元,重新回到成長的軌道,略優於去年的2.22元;而明年度因在手工程量更大、毛利率又回升,營運展望料更佳。



中鼎近年受國際間統包工程價格競爭影響,致部份工程毛利率偏低,也影響獲利表現,隨著中東低毛利工程在第3季多結案,再加上近2年承接的大型工程逐步進入施作高峰期,致今年第4季公司營運已逐漸步出谷底,並開始緩步回升。

中鼎10月營收48.64億、11月營收53.56億元,營收呈現緩步回升態勢,從過去的營運狀況來看,12月在客戶年底趕工下,單月營收多走揚。中鼎則表示,今年度的狀況估與往年相當。

法人則預期,該公司12月營收將至少持穩在50億元以上,第4季營收估達156億元,將是今年最佳的一季,而隨著毛利率回升,光本業部份,EPS就有機會上看0.62元,全年EPS估達2.3元。

而展望明年,中鼎除有毛利率回升的利多外,該公司在手工程案量大增亦是驅動明年度持續成長的關鍵。據中鼎統計,公司在第3季底的新接案量已達665億元,逼近去年全年的690億元水準。法人估,該公司第4季陸續承接新案量應逾百億元,今年度的接案量有790億元左右的水準,回到2011年寫下的795億元高峰水準。

法人並以此估算,中鼎加計新承攬個案後,在手的工程案量高達1900億元,仍是歷史高檔水位,由於許多台灣、東南亞工程為近2年取得,經過前置準備期後,明年將進入施作高峰,因此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更佳。

法人預期,中鼎今年營收逾550億元,逼近560億元,年增逾6%,而明年度營收則有機會回升至6百億元大關以上,年增率逾7%,可望挑戰2012年寫下的607億元歷史新高,EPS則有機會從2.8元起跳,上看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fa06cc-afc4-4d46-808c-c8b48c4b6704#ixzz3NSDqQrl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