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工業產出連兩個月萎縮,汽車業面臨產能過剩

泰股SET指數MoneyDJ新聞 2014-12-29 14:09:5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泰國11月工業生產指數(MPI)持續下滑,符合泰國央行稍早前下修今年經濟成長展望的預期。

道瓊社報導,衡量泰國工業產出的MPI指數繼10月年減3%後,11月續減3.5%。穆迪此前曾指出泰國目前有產能過剩的問題,尤其是汽車業面對國際競爭與需求下滑,這方面的問題又更為嚴重。

泰國產業經濟局(Office of Industrial Economics)報告顯示,當月份汽車產出較去年衰退13.55%,而出口則是年減11.03%。另外,電子產品產出萎縮4.04%,半導體與硬碟產出也呈現下滑。整體而言,工業產能利用率較10月份減少0.8個百分點至59.8%。

泰國央行上週五宣布下修泰國經濟成長預估,今年自1.5%調降至0.8%,明年則自4.8%降至4%。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9日下午01時58分(GMT+8)止,泰股SET指數29日盤中小漲0.0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bc09131-5fb6-4692-ace0-52f86ff119c1&c=MB11000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