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增長放緩 2015年金屬價格仍將承壓

MoneyDJ新聞 2014-12-29 10:22:5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2013年加拿大礦產產值

加拿大通訊社12月27日報導,加拿大礦業協會主席格蘭頓(Pierre Gratton)表示,受到中國大陸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2015年多數金屬價格仍將承壓,這也將令加拿大礦業持續面對艱困的一年。不過,格蘭頓也指出,雖然金屬價格已經下滑多年,但仍然遠高於十年以前的價格,且新興國家的中產階級興起以及人口由農村向城市遷移等都會在未來帶動更多的金屬需求。

在個別的金屬當中,鐵礦石價格今年以來跌近五成最為慘重,分析師預期在鐵礦砂三巨頭(淡水河谷、力拓、必和必拓)持續增產的影響下,2015年鐵礦石價格或將進一步下跌至每噸60美元左右。銅鉛銀煤等價格今年以來也都下跌,但鎳價在印尼礦石出口禁令的影響下則是有17%的漲幅,鋁與鋅價也有上漲。

黃金仍然是加拿大產值最高的金屬,雖然金價在2011年於每盎司1,921美元觸頂之後,目前已經跌至1,200美元以下,加拿大國內的巴瑞克(Barrick Gold Corp.)以及黃金公司(Goldcorp Inc.)分別是全球產量以及市值最大的金礦商。

對2015年以及後市的展望也不全是悲觀。BMO Capital Markets預估,金屬礦產價格指數繼今年下跌9%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之後,2015年預期將回升約4%。Desjardins Capital Markets則認為,如果將眼光放遠至2016-2017年,整個市場的展望將會更為樂觀。(更多金屬商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文章來源: http://www.moneydj.com/funddj/ya/yp050000.djhtm?a=06056404-E235-4D3B-A037-53FC3920BD40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