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台智慧行動裝置普及率近七成,2016恐飽和

findMoneyDJ新聞 2014-12-29 17:11:4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根據資策會FIND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台灣12歲(含)以上的民眾,擁有智慧型行動裝置持有人口近半年增加101萬人,普及率達近7成(65.4%),推估全台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行動族群約有1,432萬人,且同時擁有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人口約達527萬人,預計到2016年前後將進入市場飽和期。
調查顯示,從消費者持有智慧型手機品牌來看,與2014年上半年相同,民眾第一鍾愛品牌仍舊為「三星」手機,但占有率下滑2.2%;其次為本土品牌HTC(2498);僅有三大廠牌Sony、小米、華碩(2357)智慧型手機占有率小幅成長1-2個百分點。


在平板電腦普及率方面,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已有29.2%擁有平板電腦,預估約有604萬人持有平板電腦;預測到2018年,台灣消費者持有平板電腦的普及率約將近4成。

值得關注的是,在擁有平板電腦的消費族群中,有6.5%的人近一個月內已沒有使用過平板電腦。調查顯示,消費者不使用平板電腦前三大原因分別為,平板電腦可被智慧型手機取代(47.2%)、體積太大攜帶不方便(34.9%)、以及輸入方式不如筆記型電腦方便(16.4%)。

全文網址: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0325fc2-5d33-4224-aae8-86c3b53effb9&c=MB0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