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混油風波 南僑Q4業績俏 明年續成長

MoneyDJ新聞 2014-12-26 11:38:40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141226-1702走出混油風波,受惠傳統旺季,加上台灣的豬油轉單效應,南僑(1702)第四季表現略優於預期,加上棕櫚油價格續走跌,有助毛利率表現,累計前11月稅後EPS達到3.41元,法人預期,南僑今年EPS估將創下逾3.5元的新高,明年展望持續看好,業績預期將有15%-20%成長。

油脂大廠南僑在中國高級烘焙用油市場的市佔率為第一名,其主要業務有五大類,包括油脂、洗劑、冰品、食品餐飲營收比重分別是59%、5%、8%、15%及14%;南僑目前在中國有天津、廣州兩座油脂廠,天津廠有三條產線,廣州廠第三條產線已於今年6月開出。


 

南僑10月一度因誤傳混充非食用油而遭預防性下架,但後來即獲澳洲與台灣主管單位證明其油品安全,10月營收並未受太大影響,而在傳統旺季帶動,加上強冠、正義退出台灣豬油市場帶來的轉單效應,11月營運恢復常軌,單月稅後盈餘為7200萬元,單月EPS為0.29元,表現略優於預期,累計1-11月稅後盈餘為8.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3.54%,EPS為3.41元。

另外,近期隨著原物料走跌,南僑的主要原料棕櫚油價格也持續走跌,目前馬來西亞棕櫚油報價約662美元/噸,近一季價格再下跌逾12%,且市場預期近期走勢仍保守偏空,預期將有助南僑12月和明年首季毛利率表現。

而在混油風波後,為了重建消費者的信心,南僑也斥資千萬,今起三日在台北世貿三館辦伴手禮嘉年華,包括郭元益、洪瑞珍、台中太陽堂等都到場參展,共將展售15類產品,而其中並以鳳梨酥產品最夯,主要參與展出廠商共120個攤位,都是南僑的客戶群,南僑藉著此展覽與客戶攜手行銷,力拼恢復消費者會食品的信心。

法人預期,南僑今年全年營收將達到近150億元的歷史新高,今年EPS也可望創下逾3.5元的新高,而明年在大陸油脂、冷凍層面團、以及兩岸餐飲持續成長帶動下,業績將可望有15%-20%的成長,營收獲利都將再創歷史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269ce05-c8f4-421e-9e48-e92caff7a749#ixzz3Mzi7wnt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