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名嘴出任務》的代價:PSN、Xbox Live遭癱瘓

MoneyDJ新聞 2014-12-26 06:53:5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echcrunch.com 25日報導,一個名為「蜥蜴部隊(Lizard Squad)」的駭客組織透過推特宣稱他們在聖誕節當天癱瘓了全球兩大線上遊戲網路「Xbox Live」、「PlayStation Network(PSN)」。PlayStation官方推特帳號「Ask PlayStation」於25日上午坦承PSN連線出了問題。Xbox官網25日也透過支援網頁表示Xbox Live服務出現無法登入的問題。

據悉,蜥蜴部隊在今年8月也曾讓PSN、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癱瘓,導致玩家無法登入「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流亡黯道(Path of Exile)」。


 

彭博社26日報導,一個名為「和平守護者(Guardians of Peace,GOP)」的駭客組織本月初侵入索尼(Sony)的伺服器、摧毀資料、揭發好萊塢秘密並迫使索尼取消《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的全美上映檔期。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指稱北韓是索尼遭駭的主謀、表示索尼決定不推出上述電影是一項錯誤。北韓網際網路隨後因遭受網路攻擊而斷線將近一天。

本週二,索尼影業推翻先前決定,同意在美國超過200座電影院、Google Inc.的YouTube網站、Xbox Live以及www.seetheinterview.com放映爭議性電影《名嘴出任務》。

過去一週以來,包括紅帽(Red Hat)、Infoblox Inc.Fireeye, Inc.以及VASCO Data Security Internation等資安股的股價漲幅介於12.15-19.23%之間。今年迄今,VASCO、Palo Alto漲幅分別高達275.03%、119.23%。

網路安全概念ETF「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美股代號:HACK)」連續第6天收漲、24日上揚0.48%、收27.16美元,連續第5個交易日創11月12日掛牌交易以來收盤新高。

Thomson Reuters 24日報導,根據趨勢科技(4704.JP)今年所做的調查,日本企業的整體網路安全評分僅有58.5分(總分為100分)、遠低於及格的72分,只有科技、網路服務供應商能夠通過檢驗。趨勢指出,日本社會福利服務、醫療設施、運輸業以及基礎設施網路公司的資訊安全防護都很薄弱。日本資安公司Lac Co Ltd (3857.JP)科技長Itsuro Nishimoto坦言,除了關閉網際網路以外、沒有其他任何辦法可以確保不讓駭客入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e7bf5d2-ff23-4183-9a5d-4e61e07a3fd0&c=MB010000#ixzz3MxjsFtw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