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遊戲機走入歷史?傳PS 5將改為雲端服務

MoneyDJ新聞 2014-12-26 12:08:06 記者 陳苓 報導

Sony PlayStation 4(PS4)賣得嚇嚇叫,問市以來穩居暢銷榜首,只在今年11月首度敗給微軟Xbox One。不過遊戲機產業可能將出現劇變,Sony高層受訪暗示,PS 4或許是最後一代實體遊戲主機,未來將轉向雲端平台。

ValueWalk 25日報導,Sony娛樂部門主管Masayasu Ito接受日本經濟新聞訪問稱,他認為該公司會推出PS 5,新品可能是實體遊戲機、也可能只存在於雲端。Sony積極推展雲端業務,先前已發佈雲端串流遊戲服務PlayStation Now和PlayStation TV電視。

另外,外傳PS 5可能比預期更快問市,一般認為就算改為雲端服務,仍需實體機接收影音數據。超微(AMD)財務長Devinder Kumar稱,PS5和次世代的Xbox One可能會比想像中更早發表。遊戲迷猜測,PS 5將支援4K影像、且不再配備光碟機,還可能具有虛擬實境功能。


 

Sony移往雲端發展,或許因此點頭與三星合作。Tomˋs Hardware 24日報導,Sony PS Now雲端串流遊戲服務跨出自家平台,明年上半將可在三星智慧電視使用。用戶無需購買PS遊戲機,只要下載PS Now應用程式,並添購Sony DualShock遊戲把手,就可玩PS電玩。三星將在2015年初的賭城消費電子展(CES)推出這款電視。

金融時報11月30日報導,PlayStation即將屆滿20週年前夕,Sony PlayStation美洲業務主管Shawn Layden受訪表示,再過兩年就可看到虛擬實境徹底顛覆遊戲體驗。他說,該公司會等技術、製造成本、硬體問題徹底解決,並具備適合的遊戲和數位內容時,再推出虛擬實境裝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8e5abaa-8fef-4078-9b82-2f60022a49ef#ixzz3MzgAbuS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