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喬Q4本業恐轉虧,靜待SM市況回溫

MoneyDJ新聞 2014-12-26 09:25: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141226-1312受到高價庫存拖累,法人推估,國喬(1312)Q4本業恐將轉虧;展望後市,受惠於上游塑化原料成本改善,國喬明年營運將有機會較今年好轉,不過因目前SM利差空間尚不明顯,法人認為,明年市況還需再觀察農曆年後客戶拉貨力道,短期營運仍較不明朗。

國喬為SM及ABS製造商,SM佔營收比重6成以上,為其最主要營收來源,至於ABS則約佔2成,而為分散風險、增加獲利,國喬近年也跨足尼龍66,並且轉投資緯來電視網。


 

SM主要原料為與乙烯,國喬今年受到苯、乙烯價格維持相對高檔,而SM則相對走弱影響,SM利差表現不盡理想,Q3更受到塑化行情急遽下挫衝擊,導致Q3本業獲利較Q2大減7成。

法人表示,上游塑化原料走跌雖有利於國喬後續利差改善,不過在行情下修的當下,則會產生大筆的庫存跌價損失,受到高價庫存跌價損失拖累,國喬Q4本業恐將轉虧。

展望後市,法人指出,隨著上游原料修正到相對低檔區間,ABS利差已有明顯改善,不過SM則因目前需求較為低迷,報價跌幅仍與原料跌幅相當,利差恐還有提升的空間。

法人指出,國喬明年的營運利基在於相對低檔的原料成本,惟SM市況則還需再觀察農曆年後客戶客戶拉貨力道,而若後續SM行情可持穩回升,搭配低價原料庫存,國喬明年營運應可穩定向上。

國喬今年前3季EPS為0.4元,法人推估,國喬Q4本業恐將轉虧,不過今年整年還是可望維持小幅獲利表現。國喬目前PB值約1倍,歷史區間則在0.8~1.5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493082-ea42-4913-8d0a-80e05d1ef534#ixzz3MzieXmP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