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灑紅包,傳將暫免商銀存款準備規定

MoneyDJ新聞 2014-12-26 13:41: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大陸經濟病勢恐真的不輕,降準、降息謠言此起彼落。彭博社26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大陸人行為刺激放款,打算暫時免除銀行部分存款業務的準備規定。

據報導,這次受惠的是商業銀行,若20%的存款準備規定暫時免除,其所吸收的非儲蓄型金融機構之存款將無須預留準備金,可完全轉貸出去,達到增加放款的目的。

知情人士指出,並非所有銀行都適用此規定,是因為人行擔心全面施行恐導致股市因此過熱。人行過去四個月曾四度偷偷釋出流動性,由此可知人行在刺激經濟復甦的同時亦戒慎恐懼。


上證A股參考指數26日盤中勁揚1.82%,年線累計漲幅來到47.94%。中國建設銀行盤中上漲0.63%、年線上漲53.62%。

另外,據日經新聞調查,經濟學家預期人行2015年將再降息1~2次,如此才足以達成大陸明年GDP成長7%的目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f76e87d-6058-4c18-b3b1-8b5bd8422915#ixzz3N0XuUjH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