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幾乎找不到產能沒過剩行業、破產家數看升

MoneyDJ新聞 2014-12-26 08:06:0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Press TV網站24日報導,全球最大信用保險公司裕利安宜集團(Euler Hermes Group)指出,受按時償債繳息企業主人數下滑影響,德國2015年企業破產家數預估將成長2%至接近25,000家,為5年來首度呈現增長。裕利安宜並且預估,中國、盧森堡、奧地利、芬蘭以及比利時等國明年企業破產家數也將呈現增長。

日本經濟新聞18日報導,裕利安宜指出,今年中國企業破產家數約2,555家、明年預估將成長5%;香港企業破產家數明年預估也將增加5%。在裕利安宜追蹤的八個亞太市場當中,僅有中國、香港明年的企業破產家數可能會呈現上揚。裕利安宜在2015年展望報告中提到,中國無論從總體經濟或個體經濟的角度來看都出現警訊。


裕利安宜預估,今年中國企業無力償帳的件數暴增逾倍,食品業、化工業以及大型電子業分別增加473%、214%以及54%。此外,中國企業今年的平均結算時間長達90天、比去年多一週,且較全球平均值(75天)多出兩週。裕利安宜首席經濟學家Ludovic Subran指出,上游製造業廠商的結算時間最長。

新華網25日報導,北京工商大學證券期貨研究所專家胡俞越認為,目前產能過剩現象從鋼鐵、煤炭、汽車、造船玻璃、電解鋁等行業擴展到許多所謂的新興產業要在中國找到非產能過剩行業可說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22日公佈2014年第4季企業家問卷調查報告顯示,企業家信心指數年減4.9個百分點(季減2.6個百分點)至61%、創2012年第4季(60.4%)以來新低。2014年11月中國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年減2.7%、連續第33個月呈現負成長,創史上最長負增長紀錄;降幅創2013年6月以來新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7時52分為止,歐元兌美元貶值0.07%至1.2206;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2201。歐元兌美元23日盤中最低跌至1.2161、創2012年8月2日以來新低。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2012年7月26日喊出驚動市場的「不計代價捍衛歐元」口號、當天歐元兌美元最低跌至1.2115。歐元兌美元一旦跌破2012年7月24日的盤中最低點(1.2040)、接下來將下探2010年6月低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ad7c499-ba0c-4584-8ffd-4a05576def1e#ixzz3N0Txg94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