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大增 NYMEX原油下跌2.2%

20141225-oilMoneyDJ新聞 2014-12-25 07:21:4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2月24日下跌1.28美元或2.2%成為每桶55.84美元,因美國上週原油庫存意外大增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45美元或2.4%成為每桶60.24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57美元縮減至4.4美元。

美國能源部公布,上週原油庫存增加730萬桶至3億8720萬桶,是今年六月中以來最高。分析師原先則預期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將減少230萬桶。紐約期油交收點庫欣(Cushing)的原油庫存則連續第三週上升,較前週多100萬桶,增至2880萬桶,是今年三月中以來最高。


 

路透社報導,阿拉伯地區的OPEC產油國預計,油價明年底將反彈至每桶70-80美元。他們認為,一旦美國頁岩油等高成本石油的極快增速放慢下來,且較低的油價開始刺激需求,油價就可能開始在2015年底前達到新的平衡–甚至在OPEC不必減產的情況下。OPEC最近已多次重申不會減產。

一位阿拉伯石油行業消息人士,在阿布達比的阿拉伯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Arab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APEC)會議間歇表示,在目前的時間點,干預市場只會招致全新的對手持續產油、侵蝕OPEC的市場份額,並不能保證油價持續回升。而且這樣一來,每次油價下跌,OPEC就會被要求減產。

高盛集團美股首席策略師David Kostin稱,很多客戶認為,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在2015年年底時候還是會在每桶70美元以下,但是原油生產商們認為油價會有一次反彈。這與彭博社針對專業預測人士的一次調查所顯示的結果一致,他們普遍認為布蘭特油價會在2015年年終時可以達到每桶82美元。雖然近期油價重挫,但今年布蘭特原油均價仍將達100美元之譜。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2014年俄羅斯原油產量預估將年增0.6%至5.266億噸,或為每日1,050萬桶。原油出口量則預估將年減4.3%至2.29億噸,或為每日460萬桶。俄國國內的原油消費量預估年增3.2%至2.875億噸,或為每日574萬桶,主要受到國內煉油廠升級提高產能的帶動。天然氣產量預估年減4%至6,410億立方公尺,出口量則預估年減6.7%至1,833億立方公尺。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5df0df-9549-4778-b67f-bb87b91faaff&c=MB010000#ixzz3MrWA9sw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