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了?俄國啟動紓困,防銀行與企業融資斷頭

1225_01

MoneyDJ新聞 2014-12-25 08:47:3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在傳出債信可能保不住投資等級的同時,據BusinessInsider報導,俄羅斯已悄悄開始對負債累累的企業與銀行進行紓困,此前外界擔心企業可能成為俄羅斯經濟危機下第一個犧牲者的情景,可能正在發生之中。

據報導,俄羅斯企業與銀行所背負的外債達6千億美元,其中有1千億美元將在明年到期,而企業之所以融資出現困難、需要接受紓困,是因為俄羅斯目前受制於經濟制裁,企業無法使用歐盟資本市場所致。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5日08時07分(GMT+8)止,盧布盤中走貶0.84%至53.5702兌1美元。過去兩週,盧布匯價震盪劇烈,最低曾貶至79.51(此例,匯價升視同貶值)。近期在央行的干預下,盧布似乎有回穩,但只要歐美經濟制裁未解除,盧布貶值危機就持續存在,因此投資人實在沒必要在此時冒險進場搶短。


標普信評機構23日宣布將俄羅斯主權債務評級列入降級觀察名單(CreditWatch Negative),意味有超過五成的機率,俄國債信可能被打入垃圾等級。標普將在明年一月中旬公佈俄國債信重評結果。俄羅斯前財政部長Alexei Kudrin日前曾警告,俄羅斯正面臨全面性經濟危機,明年恐恐觸發一連串債務違約,並使得俄羅斯主權債信喪失投資評級。

穆迪在12月9日發佈的報告上指出,俄羅斯有約5成的政府預算依靠石油天然氣的稅收,有1/4的GDP產值與能源產業連動。俄羅斯央行坦承,如果國際油價維持在每桶60美元,俄國明年GDP恐衰退4.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cd346b-c9f4-4de7-8f09-411e031811b0&c=MB110000#ixzz3MtP79d9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