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GDP鋒芒太露,SPDR黃金ETF持艙量盪6年低

MoneyDJ新聞 2014-12-24 11:28: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第三季GDP表現太搶眼,讓全球最大黃金ETF慌了手腳,急忙在GDP報告發佈後拋售黃金資產。

彭博社報導,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黃金持艙量,23日下滑1.6%至712.9噸,創2008年9月新低水位,單日減幅則是2013年6月以來之最。

美元隨美國經濟走強,加上聯準會(FED)明年可能升息,以及低油價壓低通膨等不利因素,黃金目前等同遭三面夾殺。今年迄今,SPDR黃金ETF持艙量累計減少11%。


就美國而言,黃金吸引力確實不如股市,這也可以解釋標普500指數今年大漲12.65%,而金價則有可能寫下連續兩年年線收低紀錄,為1997年來首見。不過,在美國投資人拋售黃金的同時,中國、印度消費者則是樂的逢低承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455175-1421-4098-9938-5526eb40c00c#ixzz3Mp1L8vB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1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