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布剉咧等!標普示警,俄債明年恐變「垃圾」

1224_05

MoneyDJ新聞 2014-12-24 10:07:0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標普信評機構23日宣布,俄羅斯主權債務評級已被列入降級觀察名單(CreditWatch Negative),這意味著俄國債信被打入垃圾等級機率高過五成,屆時恐掀起另一波盧布拋售潮。

標普正在重新檢討俄羅斯債信評級,該機構表示俄國經濟急速惡化已對金融市場穩定造成衝擊,除此之外,央行運用貨幣政策彈性也在快速縮小。

標普目前給予俄羅斯「BBB-」的債信評級,僅僅高於垃圾等級一個級距。標普將在明年一月中旬公佈俄國債信重評結果。

俄羅斯前財政部長Alexei Kudrin日前曾警告,俄羅斯正面臨全面性經濟危機風險,明年恐觸發一連串債務違約。現在看來,喪失主權債信投資評級可能是第一張骨牌。

俄羅斯盧布23日升值2.54%至54.38兌1美元,近5個交易日累計升值24%,有俄國媒體指出,這是政府下令5大出口商拋匯所致。

2013年石油占俄羅斯出口比重達68%,據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報導,如果布蘭特原油維持在每桶60美元的低檔,俄羅斯明年出口收入恐短少近80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4af9765-6bf6-4ea6-86db-1cc843f27707&c=MB110000#ixzz3Mo7FJcb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