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利電今年營收增1成,HUD、TPMS推明年續揚

MoneyDJ新聞 2014-12-24 11:58:3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141224-2497車載影音主機廠商怡利電(2497)12月在季底盤點因素下,法人估,單月營收將從高檔下滑,惟整體第4季營收將回到9億元大關以上,較第2、第3季回升,單季EPS可重回1元,全年EPS可達4元。原本外界期待,怡利電第4季抬頭顯示器(Smart HUD)開始出貨,可推升營運更佳,怡利電則指出,目前HUD產品在兩岸已同步銷售,但仍處初期階段,營運貢獻度明年第2季可望較明顯。

怡利電為專業汽車電子製造商,今年第2、3季受中國大陸客戶需求不如預期,以及日圓貶值影響,致大陸廠訂單下滑,產能利用率亦下降,致業績從第1季的高點下滑,直到第4季中東、東南亞、中南美洲客戶訂單走升,推升營運擺脫前兩季的低檔。


怡利電指出,過去中國大陸市場佔公司營收比重最高達5成,台灣2成、海外3成,而公司為分散風險,並看好東南亞和中南美洲的新車成長性,因此今年來,中國大陸佔比已降至2成,台灣維持2成,而海外市場已大幅提升至近6成,在新興市場的車市成長下,成為帶動今年營運上升的動能。

法人則估,怡利電第4季營收可回升至9億元以上,今年營收上看36億元,年增約1成,而第4季EPS可重返1元大關,全年EPS站穩4元。

而展望明年,外界高度關注的HUD和胎壓偵測器(TPMS),怡利電表示,HUD第4季起已陸續在兩岸交貨,其中,台灣透過神腦(2450)門市銷售,而大陸地區則透過汽車經銷商推廣,搭載為新車選配,目前兩岸市場仍在初期佈建階段,HUD營運貢獻在明年第2季將更明顯。

據了解,怡利電HUD產品需要與手機連結,該公司初期佈局神腦,應是看好未來能擴大爭取中華電信客戶有關。

至於TPMS,怡利電過去產品就已切入原廠車供應鏈,如今則推出通用型產品,搶攻AM市場。怡利電表示,公司產品已對客戶送樣認證中,預計將進入洽談訂單階段,明年度有機會展開業績貢獻。

法人則估,明年度怡利電光傳統車載音響主機,在海外市場佈局發酵下,營收即可望成長10%,若新產品HUD和TPMS順利加入營運,則明年營收成長幅度有機會進一步達到15%,全年營收估達41~42億元,全年EPS可從4.6元起跳,上看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53c65d-a81e-4399-859d-dc66b0ee9236&c=MB06#ixzz3MntUd47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