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專利聯盟出售4千項手機專利,侵權戰停火露曙光

MoneyDJ新聞 2014-12-24 08:56:4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蘋果為首的專利聯盟Rockstar Consortium 23日宣布,同意將齊下4千多項智慧型手機專利,以9億美元轉賣給專利交換授權機構RPX Corp。

Rockstar Consortium是在2011年擊敗Google,向申請破產的Norel Networks購得這批專利庫,主要目的是在對付三星、華為與HTC等Android陣營手機廠。不過,Rockstar Consortium當時花了45億美元,遠高於現在的售價。


除了蘋果之外,微軟、黑莓、Sony、Ericsoon均是Rockstar Consortium成員,在賣出專利權後,蘋果與Android手機廠的專利官司將轉嫁給RPX Corp,而這也意味著智慧型手機業者間多年的專利戰有望就此走向和解之路。

CNET.com報導,微軟副總裁Erich Andersen對於上述交易結果感到非常滿意,認為將有助於創新與產業發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12484eb-26d0-4adc-9962-4fd0e931c711&c=MB010000#ixzz3Mm67kFE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