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統選舉今投票,料難產、闖關還待第三輪

1218_9

MoneyDJ新聞 2014-12-23 15:24:04 記者 陳瑞哲 報

希臘國會今(23)日稍晚將對總統候選人進行第二輪投票,雖然希臘總理已對在野黨釋出善意,希望換取支持,但預料過關的機會仍然渺茫。希臘未來政局能否維持穩定,可能還要留待第三輪投票才能塵埃落定。

依照規定,希臘總理Antonis Samaras在國會300個席次中,必須獲得200位議員的支持,其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才算當選。不過,在上週三第一輪選舉中,Samaras所屬執政聯盟僅拿下160票,距離過關門檻還有一大段距離。

儘管如此,即使Samaras這次還是沒能過關,但其獲得的總票數仍具指標性意義,因為第三輪選舉當選門檻將降至180票,如果Samaras能多搶下幾票,下次再多努力些,第三輪投票就有過關的可能。第三輪投票預定在12月29日舉行。

在另一方面,如果Samaras三次闖關都失敗,國會將被迫解散,而這也是投資人最不樂見的情況,因為民調顯示,反撙節政黨Syriza民意支持度領先,如果最後是由Syriza取得政權,那麼希臘之前的財政改革,以及與國際債權人的協議恐一夕被推翻。

Samaras上週末透過國營電視台表示,願意釋出職位、擴大聯合內閣,並將國會大選日期從原訂2016年5月提前至2015年底,希望換取在野黨的支持。至於Samaras的妥協到底可以換來多少票,稍晚就將揭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8d3a0fc-ed58-447c-87c6-4958513ae091&c=MB110000#ixzz3Mi30uGl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