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瀕臨危機邊緣,俄前財長警告普丁勿玩火自焚

1223_4

MoneyDJ新聞 2014-12-23 10:10: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CNBC.com報導,俄羅斯前財政部長Alexei Kudrin警告,俄羅斯正面臨全面性經濟危機,明年恐恐觸發一連串債務違約,並使得俄羅斯主權債信喪失投資評級。

Kudrin是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長期親信,甚至被認為是下任總理的熱門人選,他預估俄羅斯GDP明年可能負成長2~5%,為自2000年以來第一次實質經濟衰退。

俄羅斯央行上週為捍衛盧布,升息,拋匯雙管齊下,雖然盧布近來看起來好像回穩了,但是Kudrin認為俄羅斯的麻煩才剛剛開始,明年就會感受到最糟的狀況發生。

Kudrin很少與普丁公開唱反調,但這次他顯然很擔心普丁可能玩火自焚,Kudrin呼籲普丁應立即修補與西方國家關係,如此才能使俄羅斯經貿運作回到正常軌道,並免除一場不必要的危機。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3日09時45分(GMT+8)止,俄羅斯盧布盤中貶值2.15%至57.0005兌1美元,今年迄今累計貶值4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d5d26fa-6ab9-49e4-98ff-e78565797d9c&c=MB110000#ixzz3MgiwJsy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