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聯發科=擁抱印度智慧機商機?外資力推、估飆3成

MoneyDJ新聞 2014-12-23 09:43:57 記者 陳苓 報導

印度明年有望成為最炙手可熱的智慧機市場,分析師認為若想趕搭這波熱潮,投資智慧機零件廠是最佳選擇,其中頭號標的首推聯發科(2454)。部份人士更唱旺聯發科,預估明年有30%上行空間。

Barronˋs 22日報導,Gartner預估明年印度智慧機銷量將成長兩倍,為智慧機市場的閃亮新星。匯豐(HSBC)亞洲科技研究主管Steven C. Pelayo指出,要從印度智慧機的強健需求獲利,應投資出貨印度的零件廠。他認為購入手機廠股票並非明智之舉,因為當地競爭過於激烈、壓縮毛利。各零件廠中,匯豐首選為聯發科,該公司對印度出貨估計佔今年總出貨量的10%。

JP摩根(JPMorgan)的Alvin Kwock也極為看好聯發科,估計每股盈餘將從今年的台幣30.9元、明年升至台幣40.5元,並喊出台幣600元的目標價,等於有32%的上行空間。一般券商目標價為台幣506元,上行空間為11%。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Bill Lu也指出,近來賣壓使得聯發科股價相當有吸引力。他說,聯發科當前股價約為預估盈餘的14倍,低於五年平均值的17倍;股價淨值比(P/B值)為3.1倍,也不及五年平均值的3.4倍。他認為股價已反應出現今低迷的營運環境,並稱該公司長期前景看好,中國以外市場出口熱絡,新4G產品銷售有望優於預期。

台北時間9點37分為止,聯發科漲0.44%至台幣457元。22日下跌0.44%收在台幣455元。

141223-2454

CNBC 3日報導,IDC稱,今年第三季中國智慧機出貨量季增1%、年增11%至1.05億台,增幅低於亞洲其他地區。IDC資深市場分析師Kiranjeet Kaur表示,中國目睹了智慧機狂飆成長的最後黃金時光。

中國智慧機成長踩煞車,印度則熱度不減。IDC數據顯示,Q3印度智慧機出貨季增27%、年增82%至2,300萬部。目前印度7.7億手機用戶中,僅有兩成使用智慧機;電信商也積極提升一二線城市以外地區的網路覆蓋率,種種因素都有利買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26f3e6b-3876-47ee-bf0c-de754e041cf6&c=MB06#ixzz3Mhgbvnz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