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嘉今年EPS逾3.1元,惟短期營收動能緩

MoneyDJ新聞 2014-12-23 09:59:01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毅嘉科技(2402)第4季受到軟板在11月、12月份出貨沒有成長,而營收占比較小的機構件訂單是逐月轉佳,因此法人預估,其本季營收將季減5~10%。毅嘉明年除了原有的手機按鍵訂單外,正著手擴大汽車應用軟板接單量,使明年應用在汽車零組件的軟板、機構件占營收比重估將超過25%,並可望為毛利率帶來正向的貢獻,同時法人亦預期,毅嘉將爭取新的手機客戶,為明年營運帶來新的動能。

毅嘉指出,今年年底使用軟板新機種減少,而按鍵訂單則正向發展;而因為軟板營業額比重約8成左右,所以整體的11、12月單月營收約持平,沒有成長。

展望2015年第1季,毅嘉將受到大陸廠農曆春節休假、工作天數少的影響;法人預期其大陸蘇州、中山廠於2月份的工作天數,實際會減少約2周的時間,所以整體2月營收也會是明年的谷底。

在客戶占比方面,毅嘉今年與明年仍維持大陸客戶營收貢獻度在10~15%,主力客戶仍以歐美、日本客戶為主。


 

就市場應用別上,毅嘉明年主要是擴大在汽車市場、穿戴裝置市場的供貨比重;不管在軟板,或機構件方面都要增加在汽車市場的供貨量與金額。

毅嘉2013年在汽車市場供貨比重是18%,而2014年年底擴大〈例如供貨予應用在汽車中控台LCD螢幕、儀表板、音響與車燈上都要用到軟板的領域〉至23~24%。法人預期,即使考量其穿戴式裝置、手機客戶明年營收貢獻絕對金額也會成長,惟汽車市場明年營收占比仍可望有25%以上。

由於毅嘉今年11、12月營收成長性不高,加上明年2月份有員工休長假效應,讓其短期營收動能不足,不過,從全年每股獲利來看,毅嘉今年EPS會超過3.1元以上,並較去年成長180%,明年則可望有逾4元表現;另外,目前股價淨值比亦約1.36倍。

毅嘉近年在軟板布局方向正確,朝著接單穩定以及毛利率較好的汽車市場發展;另外,在軟板細線路(PEDLIM)產品線上則鎖定在穿戴式裝置市場上。穿戴式裝置輕薄、貼身的特性,讓毅嘉的細線路有發揮的空間,是毅嘉明年營收成長的重要推動力之一,再加上具潛力的手機新客戶訂單,法人預估,毅嘉明年每獲利可望有4元以上的表現。

141223-240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69fe36-b550-437b-be0b-8ccc6520b810&c=MB06#ixzz3MhktJWt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