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打石油戰!沙國:別人減產我也不會跟進

1204_5

MoneyDJ新聞 2014-12-22 07:21:4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油價真的止跌的嗎?聽聽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Ali Al-Naimi的最新說法。

Thomson Reuters報導,Naimi 21日表示,即便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產油國願意減產、沙國也不會跟進。Naimi說他對於目前的油價百分之百不滿意,表示油價雖然會有回升的一天、但坦承無法掌控確切的時間點。Naimi將油價下跌的原因歸咎於投機交易者以及非OPEC產油國不願配合。他意有所指地表示,讓成本最低的生產者繼續產油就是解決當前問題的最好方式。Naimi宣稱油價下跌對沙國或其他阿拉伯經濟體都不會有太大衝擊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石油部長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呼籲所有產油國明(2015)年都不要增產,指稱如果大家都能配合、油價就能快速止跌。科威特石油部長Ali al-Omair表示,OPEC無須減產、也無須在2015年6月例行會議之前召開緊急會議。伊拉克石油部長Adel Abdel Mahdi也表示,OPEC無須召開緊急會議。

彭博社日前報導,伊朗石油部長Bijan Zanganeh表示,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Ali Al-Naimi在OPEC產量配額會議上提到,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是OPEC不減產的原因之一。BP Plc預估,沙國去年約佔全球石油產出的13%。

美國西德州近(1)月原油期貨19日大漲4.5%、收56.52美元、創2012年8月以來最大漲幅;週線繼此前一週重挫12.2%之後、再跌2.2%。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2月14日表示,即便油價跌至40美元、OPEC也不會減產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8日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俄國經濟必須為40美元/桶的原油價格做好準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8b5ac9-8b8d-4d74-9ff9-a5d9f5d51247&c=MB110000#ixzz3Mar2avV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