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出手、債市暈船?PIMCO:快買優質債券抵擋駭浪

20141219-Scott Mather

MoneyDJ新聞 2014-12-19 16:34:5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見圖)讓美國債市掀起驚濤駭浪,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PIMCO)警告,市場震盪還有好一波沒走完。

彭博社19日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連續第2週出現超過20個基點的單週震幅,為2013年7月以來首見。全球最大債券基金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Total Return Fund)」經理人Scott Mather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認為,FED雖邁入全新的貨幣政策領域,但市場卻對此太過有自信,他建議投資人在投資組合之中加入優質的債券當作核心支柱,為接下來更加動盪的市場預作準備。


Mather並表示,PIMCO正在為旗下的投資組合尋找流動性高的優質債券。

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2月18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大漲7個基點至2.21%,過去兩日總計大漲17個基點、創2013年7月以來最大兩日漲幅。

葉倫(Janet Yellen)17日雖然在會後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央行在每一次的貨幣政策會議上都可能調高利率,但「至少接下來幾次的會議(at least the next couple of meetings)」都不會有升息的動作。

她還說,油價重挫對經濟相當有利,而且對通膨僅會有短暫的影響。葉倫表示,央行希望在展開升息循環之際,失業率能繼續下滑、就業市況進一步好轉,並預期核心通膨率應該能隨著時間朝2%目標邁進。另外,FED還將明(2015)年的失業率預估中值從9月估計的5.4-5.6%調降至5.2-5.3%。

市場解讀,這意味著FED至少到明(2014)年第1季為止都還是會把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趨近於零的位置。葉倫的說法也意味著,美國經濟大致上呈現逐漸復甦的態勢,且油價下跌對通膨的影響只是暫時性的現象,FED未來終究會升息。

經濟狀況轉佳、利率走揚,通常會帶動股市上揚、債券價格走軟。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8日終場勁揚2.43%(421.28點)、收17,778.15點,創12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同時也是2011年12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9995338-5e4c-4682-9b7f-3739ddd609e6#ixzz3MLr4h1I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