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寶原油反彈!美油價ETF買氣沖天、飆四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4-12-19 12:38:15 記者 陳苓 報導

Oil Prices原油價格懸崖式急跌,投資人從追蹤能源、金屬、農業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撤資,大舉錢進追蹤油價的ETF!美國四檔規模最大的油價ETF人氣搶搶滾,流入資金創下4年新高。

彭博社18日報導, 該社數據顯示,與油價連動的四檔美國ETF,包括U.S. Oil Fund and ProShares Ultra Bloomberg Crude Oil等,連續三個月吸金。12月17日為止,四檔ETF當月流入資金總額達7.022億美元,創下2010年5月以來新高。11月淨流入也達5.599億美元。另外17日為止,四檔ETF在外流通股數達1.212億股,創2010年8月新高。


ETF Database分析師Stoyan Bojinov稱,投資人湧向油價連動ETF證明,劇烈賣壓之後,人們急於入場、等待油價反彈。一個月前的油價已經很便宜了,如今價格更為低廉,ETF資金因此源源不絕。

投資期貨成本較高,追蹤油價的ETF可讓投資人用小錢進場。油價ETF也讓以證券交易為主的避險基金,可在不需增設後端系統的情況下,投資原物料。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18日大跌4.3%成為每桶54.36美元,續創五年新低,盤中震幅將近5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月布蘭特原油大跌3.1%成為每桶59.2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3935451-c59e-48ed-b23f-1fdf77fb531f#ixzz3MLqaYKu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