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最快4月升息、美元兌日圓勁升1%,人民幣貶

20141218-EURMoneyDJ新聞 2014-12-18 07:13:0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元相對於歐元、日圓17日走升,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最新聲明被解讀為美國最快將在2015年4月調高聯邦基金利率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17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重貶1.23%至1.2343。美元兌日圓勁揚1.35%至118.75、4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高。

彭博社報導,FOMC 17日表示在決定聯邦基金利率的首度調升時點時將會相當有耐心、取代原先「利率將在相當長一段時間維持在接近零」的承諾。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17日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FOMC的「耐心」聲明可解讀為至少在未來幾次的會議都不太可能啟動利率正常化程序。她說,聯邦基金利率的首度調升時點將視經濟狀況而定,即便利率調升了、貨幣政策仍將長時間處於相當寬鬆水準。FOMC接下來的表定開會時間分別是2015年1月28日、3月18日以及4月29日。


前一個交易日甫創1992年以來新低(80.93)的彭博JP摩根拉丁美洲貨幣指數終結連續9個交易日的跌勢。美元兌巴西里拉自9年高點拉回、貶值0.9%至2.7153。

美元兌離岸人民幣17日升值0.15%至6.2019;上週週線勁升0.60%、創3月17日當週以來最大漲幅。根據markit的統計,匯豐(HSBC)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12月初估49.5、創7個月以來新低紀錄,遜於11月的50.0。英國金融時報10月報導,人民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馬駿指出,中國2015年經濟成長率可能降至7.1%;不動產投資成長趨緩將抵銷外銷加速成長所帶來的正面幫助。

華爾街日報17日報導,歐洲央行(ECB)執行理事會成員Benoit Coeure在受訪時表示,加碼寬鬆已成為委員們的共識、目前的討論焦點在於執行方式。他說,如果要加碼,像政府公債這樣流動性高的金融商品就成了基本選項。

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7日盤中最低跌至0.568%、創歷史新低。

CNBC 17日引述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俄羅斯財政部宣佈已開始動用外匯儲備進場干預匯價、希望藉此能夠扭轉盧布的貶值走勢。

美元兌俄羅斯幣17日重貶10.67%至60.2413;盤中最高升至72.3087、低於16日的79.5151(歷史最高點)。前一天創2009年3月12日以來收盤新低的俄羅斯股市(RTS指數)17日大漲14.16%、收718.26點,10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b51bae5-ebe7-4012-9c80-0aeecd5b1fad&c=MB010000#ixzz3MChf8kh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