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電子盤又跌2%!席夫:美股將追隨油價下挫

1204_5

MoneyDJ新聞 2014-12-17 14:33:3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SLJ Marco Partners避險基金共同創辦人任永力(Stephen Jen)指出,許多新興市場分析師是在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崛起後才入行、因此他們可能對1990年代的金融風暴沒有太深刻的體認。任永力不願開出黑名單、僅表示匯率動向透露出新興市場的隱憂。任永力是在台灣出生、取得麻省理工經濟學博士,曾任摩根士丹利證券全球匯率研究部主管。他曾被英國金融時報譽為全球最知名匯率分析師之一。

Oxford Economics Ltd針對44個國家進行研究後發現,原油價格下滑的主要受害者包括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挪威、義大利以及荷蘭,受惠國包括菲律賓、中國、印度以及印尼法國興業銀行經濟學家Jason Daw指出,印尼、土耳其以及墨西哥貨幣是最容易受到資金外流衝擊,南非、匈牙利、中國以及智利也值得密切觀察。國際清算銀行(BIS)日前指出,跨國銀行總計對新興市場非金融企業放款3.1兆美元、當中多數是以美元來作為計價單位;新興國家則是合計發行2.6兆美元的外幣計價債券

2007年2月著作「Crash Proof: How to Profit From the Coming Economic Collapse」準確領先預言金融風暴的歐洲太平洋資本(Euro Pacific Capital)公司總裁彼得席夫(Peter D. Schiff)16日在接受CNBC「Futures Now」節目專訪時指出,油市跟美國股市、房市一樣都是聯準會(FED)吹出來的泡沫,如果FED膽敢升息、他們將引爆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

席夫指出,2008年7月至2009年2月期間原油狂跌70%,當時消費者雖然受惠於低廉的油價、但金融危機照樣發生,如果有人認為油價目前的跌勢是好消息的話、那只是在吹口哨壯膽。

截至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下午2時8分為止,美國西德州近(1)月原油期貨下跌2.04%、報54.79美元;16日盤中最低跌至53.60美元、創下2009年5月以來新低紀錄。

本月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已經兩度出現三連跌,氣勢比今年10月還要弱。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St. Louis Fed)總裁James Bullard 10月16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台時指出,美國通膨預期呈現下滑走勢,因此FED可以等到今年12月再全面終止買債計畫;美國股市隨即止跌反彈。

Bullard 11月中旬竟然改口說單單是低通膨還不足以讓聯邦基金利率繼續維持在接近零的水準、FOMC到現在還沒升息已經算是很有耐心了。如今,標普500指數已經跌破Bullard 11月談話的位置。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會不會藉由最新談話聲明來替美股跌勢踩煞車、在過數小時後就會揭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c41a704-f2a3-4ee9-9894-6439a53dac54&c=MB110000#ixzz3M8oQZnk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