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短期內恐跌破50美元?野村:台灣企業最受惠

1125_15

MoneyDJ新聞 2014-12-17 09:59:36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油價狂瀉,衝擊俄羅斯等資源大國近來股市大跌、匯價狂貶,但對於亞洲各國來說,油價走貶將是一項正面利多消息,野村首席全球證券策略師Michael Kurtz就點名亞洲各國中,以台灣、南韓企業將受惠最大!

日經新聞17日報導,Kurtz表示,亞洲以進口資源、然後生產/出口的國家居多,而真正會遭受油價狂瀉衝擊的也僅有石油挖掘等少數上遊企業,預估95-96%企業將因原材料費用減少而受益;Kurtz並點名台灣、南韓企業將是亞洲國家中的最大受惠者,他說,原油走跌已提升美國消費者的購買能力,且油價貶若延緩美國物價走升速度,則美國預計於2015年7-9月升息的舉措也料將因此延後,而此對產品出口國來說是一項極大的好消息。

Kurtz並指出,看好油價走跌將讓印度經常帳赤字縮小,因此目前是投資印度的大好時機。他說,莫迪正積極從事結構改革,故預估2016年印度成長率將達6.8%,且因中國2016年成長率恐減速至6.5%,因此屆時印度將成為亞洲成長率最高的國家。

另外,Kurtz並點名過去受惠資源價格飆漲的印尼、澳洲將是原油重貶的最大受難國。

美國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16日一度跌破每桶54美元,令全球股市重挫,而據日經新聞報導指出,WTI原油恐將在短期內跌破50美元大關。

日經新聞17日報導,ASTMAX資深基金經理人江守哲表示,WTI原油價格有非常高的可能性將在今後3個月內跌破50美元,他說,因持續維持高水準產能的美國頁岩油要減產還須相當長時間,故供需恐將持續呈現寬鬆,因此預估明年全球每日供應過剩量將達約140萬桶。

另外,Market Risk Advisory代表董事新村直弘也表示,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仍看不到要減產的跡象,故預估WTI原油價格將在今年內跌至「4」開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fc18ba4-ed0f-4a83-b1a2-99c452b817f4&c=MB110000#ixzz3M7cih5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