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NYMEX原油小漲 布蘭特原油跌2%

20141217-oilMoneyDJ新聞 2014-12-17 07:21:5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2月16日小漲0.02美元或0.04%成為每桶55.93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2美元或2%成為每桶60.01美元,持續創下逾五年新低。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5.15美元縮減至4.08美元。路透社報導,科威特石油部長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同意沒有必要在明年6月前舉行另一次會議。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佈,上週商業原油庫存增加190萬桶,分析師原先預期將減少250萬桶。NYMEX原油期貨電子盤最新報價下跌0.56美元至每桶55.37美元。美國能源部的庫存數據則將於週三公佈。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12月1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54美元(每公升0.675美元),創下2009年10月以來的5年新低,較前週下跌12.5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68.5美分,主要受到原油價格同樣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的影響。西德州原油價格今年來累計下跌約40%。

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則顯示,1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5美元,較前週下跌12美分,較一個月前則下跌36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69美分。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已經連續81天下跌,累計跌幅達到80美分。AAA估計,與今年4月8日所創的高點(每加侖3.70美元)相比,美國開車族每天將可以節省超過4億美元。

AAA預估,今年聖誕節全美普通汽油零售均價可能會跌至每加侖2.50美元以下。AAA指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不減產並且更加競爭亞洲市場的份額,是油價下跌的主要原因。不過,油價下跌雖然節省消費者荷包,但已經有分析師擔憂美國頁岩油生產前景,而高度仰賴原油出口的國家如奈及利亞與委內瑞拉等,也被擔憂可能引發動盪。

俄羅斯受到油價重跌的衝擊,盧布今年以來貶值五成,創98年亞洲金融風暴以來的最大貶幅。為遏止盧布貶勢,俄羅斯央行週一宣佈將利率由10.5%大舉調高至17%。俄羅斯是最大的能源出口國,原油出口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天然氣出口則居全球首位,能源出口佔該國出口的七成比重。

金融時報15日報導,六月中以來,布蘭特原油價格暴跌45%,重創能源業。開採難度高的開發案,突然間不符成本效益,能否進行打上問號,如墨西哥灣深海鑽探等。歐美油氣業高層都私下表示,明年將大砍數十億美元開支,可能會出售資產、延後高成本的原油開採案。

高盛調查全球400個原油和天然氣產地,發現許多開發案都在等候最後投資決議。高盛以油價70美元估算,認為其中不符經濟效益的案件,2020年每日產量將達230萬桶;2025年將增至每日750萬桶,約佔當前全球原油需求的8%。這些開發案的投資總額達9,300億美元(調查不含美國頁岩油)。原油業者暫緩開採投資,代表未來不會有產能過剩問題,油價低迷的主因將會消失。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a353d0c-ccb4-41cb-8891-77aad4c082c1#ixzz3M6urC6U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