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原油跌2%、失守55美元,俄羅斯股市暴跌10%

20141029-gameofchickenMoneyDJ新聞 2014-12-16 16:45:3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原油市場的大咖們到現在都還不願在「懦夫博弈(Game of Chicken)」中先認輸,油價怎麼能夠觸底?

彭博社16日報導,就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不會因為油價下跌(即便跌至40美元)就減產的同時,高盛證券似乎在隔空回嗆:「美國頁岩油開發商的成本降幅就跟油價的下跌幅度幾乎是一樣多」。

德意志銀行12月8日發表報告指出,如果油價跌至55美元/桶,「B」或「CCC」債信等級能源公司可能有三分之一將無力償債


根據markit的統計,匯豐(HSBC)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12月初估49.5、創7個月以來新低紀錄,遜於11月的50.0。市場原先預期數據將持平於50.0。製造業PMI 12月終值將在2015年1月2日公佈。

marketwatch.com 15日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預估油價將在2015年第2季觸底、同年下半年反轉走高。

RBC全球資產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Eric Lascelles指出,以57美元/桶油價來計算,全球石油服務公司一年的虧損將高達1.6兆美元。北達科他州上週五(12月12日)宣佈,當地10月原油日產量較9月減少4千桶。

zerohedge.com 12日報導,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研究團隊的估算,在美國18個頁岩油生產地區當中,僅有4個地區的西德州原油損益兩平油價是在52美元以下。

即使美元近日開始走貶,油價也沒能止穩。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下午4時42分為止,美元兌日圓貶值0.75%至116.72;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16.55、創11月18日以來新低。

截至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下午4時33分為止,美國西德州近(1)月原油期貨下跌2.2%、報54.68美元。

截至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下午4時38分為止,俄羅斯股市(RTS指數)暴跌10.52%、報642.73點,創2009年3月16日以來盤中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38fe51-6f4d-4d18-b16a-801103714619#ixzz3M49VBZw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