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誰撐得久!產油國無作為 原油明年恐下探50美元

20141216-oilMoneyDJ新聞 2014-12-16 13:25:1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美國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石油戰最終會由誰先豎起白旗?

美國原油產量創30年新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U.A.E.)也放話不會減產、就算是油價跌到每桶40美元。而在產油國無意解決全球供應過剩問題的背景下,油價恐將一路往下滑、直到有人受不了而所有動作為止!

彭博社16日報導,在產油國開始應對全球供應過剩問題前,原油價格勢將持續往下探,預估2015年原油價格將較今年高點狂瀉近6成。


報導指出,作為國際指標的布蘭特原油於6月19日創下今年來新高價位的115.71美元,惟迄今(截至12月15日收盤為止)其價格已自今年高點下跌了47%,而據17位分析師預估,2015年布蘭特原油恐將跌至50美元的水準(17位分析師的平均預估值);分析師指出,在產油國出手解決當前供應過剩問題前,原油是一定會進一步往下跌的。

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15日下跌0.79美元或1.3%成為每桶61.06美元,為2009年以來的逾五年新低。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統計顯示,截至12月5日當週美國原油日產量升至910萬桶、創1983年以來新高。

彭博社14日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U.A.E.)能源部長Suhail Al-Mazrouei在杜拜參加一場會議時受訪指出,OPEC才剛剛在11月27日作出維持日產目標不變的決定,就算油價重挫至每桶60美元、甚至是40美元,OPEC也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改變心意。

根據彭博社統計,OPEC 12大會員國11月份的合併日產量達到3,056萬桶,已連續第6個月超出預設的目標。此外,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與科威特還在12月加碼對亞洲客戶打折促銷,似乎想在美國頁岩油蓬勃發展所引發的供應過剩環境中努力捍衛市佔率。

原油價格直直落,也拖累日本石油相關類股股價慘澹。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上午12點43分為止,日本最大煉油廠JX Holdings重挫2.07%至426日圓,昨日收盤價435日圓已創下2012年12月3日以來新低紀錄;截至12點43分為止日本石油開發業龍頭Inpex重挫1.86%至1,213日圓,INPEX昨日盤中最低點1,203日圓創2月7日以來新低紀錄。

另外,日本航空類股則受惠油價走跌,股價表現強勁。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6日上午12點43分為止,日本航空跌0.80%,表現優於日經225指數的重挫1.80%;日本航空股價甫於12月12日創2012年9月19日重新掛牌上市來收盤新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731e581-d649-4ad6-93b4-bfcc7c5c5037#ixzz3M4CaeUl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