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美能源企業債瀕臨割喉,高收債剉咧等?

20141216-highyieldMoneyDJ新聞 2014-12-16 13:17: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油價暴跌,美國能源業者籌資成本則是暴增。彭博社16日報導,美國能源類企業債殖利率美國公債殖利率之風險貼水16日升破「為難(Distressed)」等級來到10.2%,為近三年首見。


依據定義,殖利率風險貼水超過10%的上限即被視為危難證券(Distressed Securities)。報導指出,目前有2,800億美元、共488檔債券被歸類為危難證券,數量是6個月前150檔的三倍多。


隨著油價直直落、能源業獲利展望下滑,其償債能力也備受質疑,CreditSights資深債券分析師Brian Gibbons預期,能源業明年違約率將從今年的4%倍增至8%。

回顧過去六年,在聯準會(FED)刻意壓低利率水平之下,市場資金為追求報酬率而流進高收益債,但隨著能源企業債違約風險升高,所有高收債投資人恐被一起拖下水。據統計,能源企業債佔高收益債比重達14.6%。

理柏(Lipper)的數據顯示,美國高收益債類基金上週失血18.9億美元,幅度為10月1日當週以來之最,今年累計淨流出擴大至164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b1e5ef-401c-439a-b0b4-df19aef10554#ixzz3M4Em60G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