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NYMEX原油跌逾3%續創5年新低

20141216-oilMoneyDJ新聞 2014-12-16 07:27:5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原油期貨12月15日大跌1.9美元或3.3%成為每桶55.91美元,持續創下逾五年新低,因OPEC稱不會因為價格下跌就減產;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79美元或1.3%成為每桶61.06美元,同樣為2009年以來的逾五年新低。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04美元擴大至5.15美元。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U.A.E.)能源部長Suhail Al-Mazrouei指出,就算油價跌到每桶40美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也會堅持日產3千萬桶原油的產出目標,而且將等待至少三個月才會考慮召開緊急會議。


彭博社14日報導,Al-Mazrouei在杜拜參加一場會議時受訪指出,OPEC才剛剛在11月27日作出維持日產目標不變的決定,就算油價重挫至每桶60美元、甚至是40美元,OPEC也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改變心意。他說,OPEC並未針對油價訂下目標,市場會靠自己的力量止穩,且當前的市況也不足以促使OPEC額外開會,預計要等待至少一季才可能緊急開會。

利比亞石油公司12月14日表示,德拉灣(As Sidra)和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兩大港口已因武裝衝突而關閉,兩大港口出口原油的規模在大約30萬桶/日。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見圖)獨排眾議,認為油價最快可能明(2015)年或後年就會回升到每桶80-90美元。

墨比爾斯12日在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指出,目前的油價對美國許多頁岩油業者已經不具利潤空間、這些業者勢必會減產因應,這有機會帶動油價在明年或後年回升到80-90美元。

巴肯頁岩所在的美國北達科他州礦產資源部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原油日產量較前月減少4,054桶至118.2萬桶,為去年11月以來月均產量首度出現下滑,主要受到油價下跌以及更嚴格環保規定的影響。

該州礦產資源部長Lynn Helms表示,這是過去八個月來該州原油日產量首度沒有再創新高,而且歷年10月份產量較9月份下滑的情況也非常少見。美國能源部最新報告指出,北達科他州憑藉頁岩油成為美國僅次於德州的第二大原油儲地,證實原油儲量超過墨西哥灣。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12月12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7座至1,893座,創下5個月新低,較去年同期增加111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增135座與年減23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9座至1,546座,創下六個月新低,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2座至346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1座。就地域來看,美國陸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28座至1,820座,海上探勘井較前週增加2座至60座,內陸水域的探勘井較前週減少1座至13座。(更多能源商品圖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00933cd-d440-4bee-8c34-1a491bc74bc5}#ixzz3M0zjPlp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