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殺紅眼!美高收益債賣壓沈重、殖利率衝上7%

20141205-oildropMoneyDJ新聞 2014-12-15 07:25:4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收益債市上週經歷三年來最慘重的一役,受國際油價重挫、能源類股違約陰影籠罩影響,美林指數顯示,高收益債殖利率當週竄升47個基點成為7.2%,增幅為2011年9月底以來之最。

國際油價自今年6月觸頂以來累計重挫46%,至今仍摸不著底,不僅拖累能源族群獲利展望,也殺得投資人措手不及。如以能源業者California Resources Corp為例,據彭博社報導,該公司9月以面值發債22.5億美元,如今每一美元現值僅剩0.82美元。




柏(Lipper)的數據顯示,美國高收益債類基金上週失血18.9億美元,幅度為10月1日當週以來之最,今年累計淨流出擴大至164億美元。

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石油部長Suhail Mohammed Al Mazrouei上週末發表油價沒有底線談話,嚇壞了不少投資人,他表示,不會因油價跌到每桶60甚至40美元,而召開緊急會議來減產。

不過,也有人以反向思考,認為此刻正是危機入市之時。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日前透過網路廣播指出,減碼新興債、買進垃圾債是DoubleLine核心債券基金最新採取的策略。他並表示,現在也許可對能源類的垃圾債進行投機交易(但他自己不會這麼做),假如油價攀高、那麼投資人將能藉此大賺一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