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打長期戰!阿聯:40美元也不減產 等美自行枯竭

1128_4

MoneyDJ新聞 2014-12-15 10:26:0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U.A.E.)能源部長Suhail Al-Mazrouei指出,就算油價跌到每桶40美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也會堅持日產3千萬桶原油的產出目標,而且將等待至少三個月才會考慮召開緊急會議。

彭博社14日報導,Al-Mazrouei在杜拜參加一場會議時受訪指出,OPEC才剛剛在11月27日作出維持日產目標不變的決定,就算油價重挫至每桶60美元、甚至是40美元,OPEC也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改變心意。他說,OPEC並未針對油價訂下目標,市場會靠自己的力量止穩,且當前的市況也不足以促使OPEC額外開會,預計要等待至少一季才可能緊急開會。

根據彭博社統計,OPEC 12大會員國11月份的合併日產量達到3,056萬桶,已連續第6個月超出預設的目標。此外,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與科威特還在12月加碼對亞洲客戶打折促銷,似乎想在美國頁岩油蓬勃發展所引發的供應過剩環境中努力捍衛市佔率。

OPEC秘書長Abdalla El-Badri否認要召開緊急會議。他說,油價的趨勢要等到明(2015)年上半年結束之際才能真正明朗化,預期價格將在明年下半年止穩,屆時OPEC也能確知要採取哪些必要的行動。另外,OPEC成員國一致認為,美國的儲油量並不高、預計2020年過後其頁岩油產業就會自行減產,美國未來還是得繼續仰賴中東供應石油。

被外界稱為「石油沙皇」、普丁(Vladimir Putin)身邊政要的俄羅斯最大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欽(Igor Sechin)11月底就曾警告,油價有可能會在明年年中以前跌破60美元。

路透社11月27日報導,謝欽在接受奧地利權威媒體《新聞報》(Die Presse)專訪時表示,油價的確有可能跌到每桶60美元、甚至更低,但如此慘淡的跌勢只會延續到明年上半年、或者是明年第1季。俄羅斯並非OPEC成員國。

謝欽同時表示,倘若油價仍然偏低,俄羅斯有可能會把日產油量下砍20-30萬桶。謝欽同時唱衰美國的產油能力,認為該國的產油量在2025年過後就會因為石油礦脈快速枯竭而開始萎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4785f54-9fee-4e04-9175-58643fd52e4c&c=MB110000#ixzz3Lw0Tz25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