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升、金價漲!委國公債5年內違約機率超過9成

1202_3

MoneyDJ新聞 2014-12-11 09:02:3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全球經濟在展現低油價正面效應之前、可能得先撐過高負債產油國的債務風暴!

英國金融時報10日報導,5年期委內瑞拉政府公債信用違約交換合約(CDS)跳漲623個基點(史上單日最大漲點)至3,776個基點、創歷史新高。這意味著委國CDS居全球之冠、比今年初才宣佈違約的阿根廷還要高。

委內瑞拉有高達96%的外銷所得是來自原油,政府預算所得當中有48%也是來自石油。Capital Economics預估委國今年GDP萎縮逾10%。委內瑞拉貨幣(Bolivar)黑市價格單單是在過去4個月就狂貶逾120%。

法新社報導,9日大跌7.22%的阿根廷股市(BASE Merval指數)10日續挫6.86%、收8,279.04點。阿國國營石油企業YPF與巴西Petrobras領跌,分別下挫7.48%、8.11%。官方數據顯示,阿根廷1-10月通膨為21.4%,民間分析師則是預估在30-40%之間。

彭博社10日報導,5年期委內瑞拉政府公債CDS報價顯示,5年內委國公債違約機率高達93%、居全球之冠。委內瑞拉目前的外匯存底僅有214億美元、創10年新低,僅夠支應40%未來5年到期債券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10日將2015年全球日需求量(註:針對該組織會員國生產的原油)預估值下修30萬桶至2,890萬桶、創2003年以來最低水準。歐洲ICE期貨交易所布蘭特原油期貨10日大跌3.9%、收64.24美元,創2009年7月以來收盤新低。

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上午8時47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上漲0.31%、報1,230.75美元/盎司;本月迄今漲幅超過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d4204e-eb66-4da8-bc90-af4b6fc0fa6a&c=MB110000#ixzz3LZnL2RF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