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PPI 33連降、史上最長,CPI創09年最低,人幣看跌

MoneyDJ新聞 2014-12-10 11:18:0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元兌人民幣9日盤中創2008年以來最大增幅可能只是首部曲而已。按照Thomson Reuters Extel券商調查「全球策略」項目第一名團隊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的沙盤推演,人民幣後續還有貶值空間。

CNBC報導,2014年11月中國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年減2.7%、連續第33個月呈現負成長,創史上最長負增長紀錄;降幅創2013年6月以來新高。經濟學家原先預期中國11月PPI將年減2.4%。

中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1.4%、為2009年11月以來最低年增水準,遜於市場原先預期的1.6%增幅。

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11月出口年增4.7%、遜於市場預期的8.2%增幅;進口年減6.7%、不如市場預期的3.9%增幅。11月4日閉幕的第116屆廣交會採購成交總額(1,792億元人民幣或293.0億美元)創下2009年以來新低、為雷曼兄弟破產以來首度跌破30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8.6%。

彭博社報導,江海證券分析師Xu Shengjun指出,最新數據顯示中國經濟依舊疲軟,基本面並沒有好到足以支撐股市大漲的地步、預估到年底以前股市都將面臨獲利了結賣壓。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Moody`s Analytics指出,鐵礦砂、原油的充足供給導致中國原料成本持續走低;當地房市活動放緩導致鋼鐵、水泥供給過剩。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知名分析師Albert Edwards日前即指出,中國面臨的通縮問題比歐元區還要來得嚴重、日本將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人民幣的貶值只是遲早的問題。

zerohedge.com報導,中國零售額年增率連續第5個月呈現下滑、10月的11.5%增速創2006年2月以來新低!

沃爾(Wal-Mart)上個月宣佈,2014年8-10月中國市場同店(至少開店一年)銷售額年減2.3%,主要是受到中國政府推動反腐導致禮品卡銷售量減少等因素影響。

美林證券9月發表報告指出,2014年的中國很像1992年的日本,中國的經濟狀況可能比外表看來還要脆弱、目前可能正進入資產通縮階段。美銀認為,中國就像過去的日本一樣充斥「失衡的經濟成長模式、政府刺激措施、產能過剩、人為操控的房市以及資本嚴重不足的金融系統」;中國迄今仍重複日本過去的錯誤,過度依賴出口、當出口需求下滑時官方就動用刺激措施。

截至台北時間10日上午11時5分為止,全球最大供應鏈物流管理公司利豐(港股代號:0494)下跌1.36%、報7.99港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7.96港元、創2009年2月20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7a313c-7d0a-4bb4-b4c2-e1bece786912&c=MB110000#ixzz3LTcDQOn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