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崩!上證創09年來最大跌幅、人幣貶幅6年之最

20141210-shcompMoneyDJ新聞 2014-12-09 16:33:5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滬深300指數(000300)8日創下史上最長的連續12天收高紀錄,9日挑戰「13連漲」失敗、終場大跌4.49%、收3,106.91點,創2013年6月24日以來最大跌幅。上證9日大跌5.43%、收2,856.27點;盤中最高升至3,091.32點(大漲2.3%),創2010年11月12日以來新高。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CSDC)9日指出,《關於加強地方政府性債務管理的意見》等規定要求明確政府和企業的責任,政府債務不得通過企業舉借、企業債務也不得推給政府償還,切實做好「誰借誰還、風險自擔」。


CSDC表示,12月8日發佈的《關於加強企業債券回購風險管理相關措施的通知》針對新增入庫的控制不會對市場造成重大實質性影響;此外,由於債券市場和股票市場相對隔離,市場屬性、投資者結構、資金偏好等相關方面有較大差異,股票市場應不會因此受到重大影響。

為審慎管理,中國結算根據相關業務規則發佈通知,對相關企業債券採取了暫停受理新增企業債券回購資格申請,已取得資格的企業債券暫不得新增入庫;但符合評級要求的企業債券,即按主體評級「孰低原則」認定的債項評級AAA、主體評級AA級(含)以上(主體評級為AA級的,其評級展望應當為正面或穩定)的企業債券可繼續提交入庫。

彭博社9日報導,上證9日跌幅創下2009年8月31日以來新高。滬深兩市成交金額達到人民幣1.24兆元(相當於2千億美元)、幾乎是一年平均成交值的5倍。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報價顯示,美元兌人民幣9日盤中一度升值0.55%、創2008年以來最大增幅。

德意志銀行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張智威指出,日益高升的股市泡沫風險使得中國人民銀行本月調降存款準備金率(RRR)的機率跟著降低。美大中華經濟研究部主管Lu Ting也指出,中國可能不會在12月中旬宣佈調降RRR,因為人行應該會在市場重挫時才有可能端出這套救市工具。

英國金融時報8日報導,上證參考指數8日創下3年收盤新高、14天相對強弱指標(RSI)升至創紀錄的93.4,象徵短線已經達到極度超買階段。上證9日成交量再創歷史新高、達到1,140億美元、相當於2014年日均交易額的6倍。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SRC)新聞發言人鄧舸5日表示,官方已注意到近期操縱股價等違法違規活動有所抬頭,將加強市場監管、堅決予以打擊,切實維護市場正常秩序,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他表示,希望廣大投資者特別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資者理性投資,尊重市場、敬畏市場,牢記股市有風險、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場上「賣房炒股、借錢炒股」言論所誤導,不要盲目跟風炒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0df38a-d8cd-4b93-9beb-5aba1e03348c#ixzz3LRbXnlO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