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爆料又出包?高通:驍龍810明年上半如期問市

MoneyDJ新聞 2014-12-09 08:33:11 記者 陳苓 報導

三星Galaxy S6、Sony Xperia Z4可能不必延後發佈了!先前韓媒爆料稱高通(Qualcomm)研發中的驍龍(Snapdragon)810處理器出問題,恐怕需延後交貨。如今高通出面闢謠,澄清會如期出貨,預料可供明年上半問市的智慧機使用。

Tomˋs Hardware和GSMArena 8日報導,高通公關部門資深主管Jon Carvill強調,驍龍810一切上軌道,預料可用於2015年上半發表的智慧機。驍龍810是64位元的八核處理器,採20奈米製程,預料會用於三星Galaxy S6、Sony Xperia Z4、 LG G4、HTC Hima等新機。

韓媒Businesskorea 4日指出,高通研發中的驍龍810處理器出包,一旦達到特定電壓,就會過熱,且RAM和AP連接有問題,處理器內置的Adreno 430 GPU也發現驅動程序錯誤,導致速度變慢,目前仍不確定高通能否在明年上半年內解決上述問題。惟其中三星S6可能問題會比較小,因為三星可利用自家「Exynos」處理器替代驍龍810。


Tomˋs Hardware稱,處理器過熱可能是因為高通將Cortex A57時脈提升過多,RAM出包或許是因採用次世代行動DRAM–LPDDR4,之前未曾使用仍在熟悉當中。另外,GPU驅動程式問題預料可有充分時間解決,Adreno 430 GPU應該不會前代Adreno 420相差太遠。

Businesskorea上月曾報導出錯,可信度遭受打擊。蘋果5.5吋iPhone 6 Plus在10月底傳出有用戶在安裝超過700項應用程式之後,整個系統完全崩潰、或是不斷重開機的問題,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報導,128GB版本內建了三階儲存單元(Triple-Level Cell,簡稱TLC)NAND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其控制IC可能是問題關鍵。報導還指出,倘若真是如此,蘋果也許會展開大規模的召回行動。

不過,9to5Mac 11月4日指出,128GB iPhone Plus在安裝多款程式後會發生系統當機或不斷重開機的問題,僅有一小部分的用戶會受到影響。另外,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蘋果的確知道這個罕見的瑕疵,只是把原因怪罪到NAND flash身上應該純屬媒體的推測、是不正確的結論。消息並顯示,蘋果可能召回產品的報導完全錯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fdf1a7c-16ae-479e-9ee9-61a79257d281&c=MB010000#ixzz3LNYuxLk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