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大陸需求疑慮罩頂,LME銅創逾一週最大跌幅

1209_1

MoneyDJ新聞 2014-12-09 07:11: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大陸需求放緩,加上德國經濟數據表現不盡理想,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基本工業金屬8日報價紛紛拉回。

大陸是全球最大消費國,其11月出順差創下歷史新高,但這主要是因為進口意外大幅下滑6.7%所致,反映大陸國內需求持續疲弱。

LME三個月銅期貨下跌0.71%成為每噸6,405美元,跌幅為11月底以來之最。彭博社報導,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資深市場策略師Adam Klopfenstein表示,除非大陸內需改善,而這指的正是進口數據,否則銅價短期內將處於防禦態勢。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 CFTC)資料顯示,截至12月2日為止當週,銅商品期權投機淨部位增加三倍至5,919口。

另外,數據顯示德國10月工業產出僅擴張0.2%,增幅小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3%。德國是全球第三大銅消費國,而美國則是第二大。

在其它基本金屬表現方面,跌0.81%、跌0.1%、跌1.87%、跌0.04%,跌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ae50aae-a8cc-4b11-afa3-d10bb5911f4e&c=MB110000#ixzz3LMmLF9L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