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XQ台股

華祺12月出貨可望止跌回升;今年EPS估逾3元

MoneyDJ新聞 2014-12-08 09:34:0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得力於產品組合持續改善,華祺(5015)11月營收月減僅5%以內,表現優於預期,法人看好,華祺今年EPS將可望突破3元,隱含現金殖利率則逾8%,而在價續穩、歐美市場接單續佳情況下,華祺明年營運依舊正面。

華祺為全球最大不鏽鋼小螺絲專業製造廠,產品品項為業界最齊全,且因公司採用接單式生產庫存水位相對不高,庫存跌價損失的風險也較低,而公司目前在桃園、泰國與印尼都設有生產基地,供應美國及歐洲市場。


華祺下半年改變接單策略,聚焦承接利潤較佳之訂單而不一味地衝刺營收,致使華祺Q3營收雖較Q2下滑,毛利率反而走揚,帶動華祺Q3 EPS達到1.14元,創下2007年Q3以來最佳單季EPS表現。

受到歐美客戶年底長假影響,華祺11月出貨較10月走緩,不過在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下,華祺11月營收則僅略減4.93%,而有鑑於華祺目前歐美接單狀況都不錯,法人看好,12月出貨將可望較11月止跌回升。

在獲利表現方面,目前鎳價位置雖較先前高點的1.9萬美元/公噸~2萬美元/公噸相對滑落,不過已經開始醞釀上攻力道,而法人認為,由於華祺採接單式生產,庫存跌價損失影響也相對有限,只要台幣匯率持續維持貶勢,預期華祺Q4仍可維持一定的獲利水準。

華祺前3季EPS已達2.67元,法人看好,華祺今年EPS將可順利突破3元,而以公司近年平均配息率都達7成以上估算,潛在現金殖利率將逾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f6cf95b-2348-430b-bd19-311dc7d912a2#ixzz3LHtOQz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