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數據利多加持,德股上萬點、泛歐指臨7年高

20141208-daxMoneyDJ新聞 2014-12-08 06:11:2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上週五漲勢凌厲,在美國就業與德國工廠數據優於預期的激勵下,德股上攻萬點、改寫歷史新高記錄,而泛歐Stoxx 600指數則是逼近7年新高。

年末臨近,德國經濟卻有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工廠訂單繼前月成長1.1%之後,10月再度大幅攀升2.5%,遠超過經濟學家預估的0.5%。德國DAX指數當日跳漲2.39%(235.77點)至10087.12點,週線收高1.06%,已連續三週收紅。




美國11月份就業報告更是強勁,繳出堪稱金融海嘯以來最佳成績,其中,非農就業人數跳增32.1萬人,失業率則是維持在6年新低的5.8%。照此趨勢看來,美國聯準會(FED)明年不無可能提早升息。

英國FTSE-100指數漲0.95%(63.47點)至6742.84點;法國CAC-40指數漲2.21%(95.59點)至4419.48點。泛歐Stoxx 600指數勁揚1.78%、收在350.97點。

領漲大盤的族群有汽車、銀行與通訊類股等,德國豪華車廠戴姆勒(Daimler AG)漲3.6%、福斯汽車漲3%、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漲3.2%。

英國沃達豐集團(Vodafone Group)漲3.1%,主因高盛將該公司投資等級自「中立」調升至「買進」。

在銀行股表現方面,英國匯豐銀行(HSBC)、西國最大銀行Banco Santander SA分別漲逾2%、巴克萊銀行漲3.6%。

標普信評機構重新檢討義大利與愛爾來債信,義大利在遭降一級至「BBB-」後,目前僅高於垃圾級一級;愛爾蘭上升一級至「A」,這是標普近半年來第二度調升愛爾蘭債信。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a55d42-a93b-4f36-99e1-1a498751822e#ixzz3LFxOwAb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