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J料將加碼寬鬆,日本人買日圓計價黃金ETF當保單

1205_3

MoneyDJ新聞 2014-12-05 09:17:0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5日報導,今年第3季美元兌日圓匯率預測冠軍野村證券表示,不管本月選舉結果為何、日圓都將在2015年底貶至125。野村首席經濟學家Tomo Knoshita指出,如果油價持續低迷、日本央行(BOJ)最快明(2015)年4月就得加碼寬鬆以捍衛通膨目標。他預估美國聯準會(FED)將在2015年第3季調高聯邦基金利率。近(1)月布蘭特原油期貨4日下跌0.4%、收69.64美元,創2010年5月以來最低收盤紀錄。

Insight Investment匯率部主管Paul Lambert看得更悲觀、預期美元兌日圓今年底以前就會看到125。野村最新報告顯示,包括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GPIF)在內等國內公共退休基金至少會拿出10兆日圓(830億美元)投資海外市場。

自從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10月31日突然宣布擴大「質化/量化貨幣寬鬆政策(QQE)」規模以來,美元兌日圓每隔數天(註:最長為6天沒創高)就創波段新高、單單在11月就跳增了5.7%(6.38日圓);若延續這樣的貶值速度,本月底就會看到125.5、1月底就會升至132.7、2月底就會挑戰140。

zerohedge.com 4日引述Thomson Reuters數據報導,今年迄今(截至12月3日為止)日圓計價的黃金上揚了14.3%。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日圓上一次觸及125是在2002年12月。今年迄今美元兌日圓升值幅度逼近14%、連續第3年走升,可望創下1995-1997年以來最長連漲紀錄。

截至台北時間5日上午8時34分為止,日本第一檔黃金ETF(2010年7月2日掛牌)「Mitsubishi UFJ Trust Gold ETF(Japan Physical Gold ETF;代號:1540.JP)」持平、報4,545日圓;12月4日以4,545日圓坐收、創2013年5月15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這檔ETF漲幅超過12%。換言之,日本民眾若從去年底開始買進、將可規避日圓相對於美元大幅貶值的風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3d1fb6-66dd-44ca-a01c-8507df7705c0&c=MB110000#ixzz3KzRGrY3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