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發酵多箭齊發,宏致明年營運續攀高

MoneyDJ新聞 2014-12-05 10:41:1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141205-3605轉型成功後全力猛攻,連接器宏致(3605)明年成長多箭齊發。其中伺服器、手機、穿戴式裝置及車用領域,今年第四季起都有新單挹注,業界高度期待的Type C題材,明年下半年也有機會導入NB客戶,效益逐步發揮。法人預期,明年既有宏致業務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合併維翰的效益也將在第二季後逐步發酵,全年本業獲利將再登四年最佳成績。


宏致過去客戶集中NB供應鏈,今年是非NB布局收成的第一年,包括手機、遊戲機、車用等營收占比,都有逐步成長,今年非NB應用占比達到新高,整體NB與非NB應用的營收占比拉近,宣告轉型邁向收成期。此也反映在宏致的獲利能力改善上,其前三季營收雖僅小增6%,但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26.44%拉高至三成以上,加上業外處分股票的資本利得及匯兌挹注下,每股稅後盈餘一舉從去年前三季的0.79元,跳高至3.22元。

展望本季,宏致預期,雖NB客戶需求稍弱,營收可能較第三季下滑5%,不過多年布局的非NB領域,將有更進一步突破。如車用市場,宏致對開案設計多年的通用(GM)於這個月正式開始出貨,主要係與美商共同出貨倒車雷達上的連接器;另外,在伺服器應用上,宏致也已接獲代工廠內構連接器與電源連接器訂單;穿戴式裝置則搭配國內手機客戶,小量交貨。都是淡季營運中的亮點

至於明年,車用是外界看好宏致繼手機後另個發光的領域。除通用訂單將延續三年、且營收挹注逐年成長外,另外,宏致為美商連接器廠代工的訂單,終端則將出貨給歐系車廠,明年第二季有望開始交貨。法人估計,今年宏致車用營收占比3%,明年將從5%起跳。

手機部分,宏致在兩岸手機廠的客戶群滲透率,逐步加溫,且也利用客戶基礎的優勢,切入該等客戶的手持式裝置新品,本月起已有客戶小量交貨。法人估計,宏致今年來自手機應用的營收占比約10%,明年上看15%。

而業界對宏致都高度期待的Type C領域,據業界訊息顯示,已有美商及台商開始導入特定客戶的商用高端NB示範機,另Nokia新款平板N1也已開始採用。宏致雖非USB協會的創始會員,但過去在細間距的內構連接器經營有成,並透過收購維翰提供連接器+連接線的一條龍服務,法人預期,明年下半年該公司Type C將開始正式交貨,2016年大舉發酵。

法人估計,宏致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有上看4元機會,明年既有業務將靠非NB布局續收成及Type C貢獻,繳出兩位數成長。另收購維翰的效益,將自明年第二季後逐步發酵,營收成長更上層樓,全年本業獲利將再拚四年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827791b-9287-4af4-a9c1-22c21052d85c#ixzz3L0Yv13N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