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ECB下修展望、QE待明年,泛歐指重挫1.3%

20141204-DAXMoneyDJ新聞 2014-12-05 06:18:1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4日下修歐元展望,但歐版QE卻未順勢出台,投資人難掩失望之情,致使歐股盤中有如洩了氣的皮球,迅速由紅翻黑,終場重挫1.29%、收在344.84點,跌幅是近7週以來之最。


ECB當日維持利率政策不變,德拉吉總裁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可能在2015年初擴大寬鬆措施,這包含收購資產組成與規模,但他也強調這並不意味著時間就是明年1月開會之時。


當日開會前,市場曾期待德拉吉可能宣布啟動收購公債,或至少在時間點上做承諾,但最後這兩點都落空,且感受不到ECB有像日本央行或大陸人行般的急迫感,以致於記者會進行不到20分鐘,在聽到德拉吉這番話後,歐股已經潰不成軍了。

德國DAX指數跌1.21%(120.44點)至9851.35點;英國FTSE-100指數跌0.55%(37.26點)至6679.37點;法國CAC-40指數跌1.55%(67.97點)至4323.89點。除此之外,西班牙IBEX 35指數與義大利FTSE MIB指數均重挫超過2個百分點。

銀行股走跌,西班銀行Bankia重挫6%、希臘國家銀行跌4.9%、義大利最大銀行裕信(UniCredit SpA)下挫4.1%、德國商業銀行跌2.4%。

能源類股亦黑壓壓一片,挪威石油服務公司Seadrill重挫5.6%、法國同業Seadrill跌3.8%、英國油氣鑽探商跌2.9%。

德拉吉當日還表示啟動QE不需要所有政策委員同意,且符合ECB法定職權範圍內,似乎是在為德國反對打預防針。

與此同時,俄羅斯央行表示俄幣重貶已經危及金融穩定,並計畫採進一步干預措施。俄羅斯RTSI指數重挫3.2%,而俄羅斯幣則是收貶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7ffc5dd-2c2f-459d-847b-e33d0f010fbb#ixzz3KyXSrNI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